Page 1 of 1

Yandex.Metrica 中的亲和力指数

Posted: Mon Feb 10, 2025 10:02 am
by subornaakter20
使用 Yandex.Metrica,您可以了解受众还有哪些其他兴趣。有了这个服务,您就不需要自己计算指数了。报告包含一个结合所有兴趣类别的参数,Yandex.Metrica 将分别计算每个值的亲和力指数。您需要转到“报告”部分,选择“受众”,然后从那里转到“长期利益”。

得出的百分比结果可以解释如下:

高于 100% 的 分数表明所选兴趣在访客中非常受欢迎;

低于 100% 的 比率意味着所选主题对 阿根廷电话号码列表 您的目标受众的兴趣程度与其他用户相同。

然而,高评级并不总是意味着合适的兴趣。您的博客或网站的主题可能与它完全不相交,因此您需要查看该指标提供的所有内容。

相应标签中的兴趣将分为三个级别的类别。来自第一级类别的具有高亲和力指数的兴趣并不总是明显匹配,因为子类别多种多样,并且并非所有子类别都可能引起用户的兴趣。

Yandex.Metrica 中的亲和力指数

例如,金融是一个排名较高的类别,但当你深入研究细节时,你可能会发现用户对银行存款、抵押贷款和贷款再融资感兴趣,而其他与你更相关的子类别与他们并不那么相关。

除特定兴趣外,未进入任何现有群组的人将进入第一级。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我们来看一个 Yandex.Direct 中亲和力指数的可能用途示例:

客户——金融机构;

目标受众——倾向于贷款和使用信用卡的人;

平台——YAN(Yandex 广告网络)。

选定以下相关兴趣作为目标:

网上银行;

银行存款;

商业贷款;

抵押;

贷款再融资;

现代支付技术。

我们从已经运行的广告活动中分析了包含常用文本的登陆页面和广告。

亲和指数不仅对广告活动有用。基于此指标,您可以添加其他受众群体以进一步收集数据或将其完全排除,或创建细分以引入出价调整。如果您对特定受众不太确定,那么值得先查看已启动的活动中其统计数据。

报告向导允许您查看所做的每个更改或当前受众的分析结果。

如何实现网站流量和销量的倍数增长?
阿列克谢·博亚尔金
德米特里·斯维斯图诺夫
搜索引擎优化和开发主管
阅读我的个人博客上的更多文章:

我一直很关心迈向一个全新层次的问题。使得指标提高的不是2倍、3倍,而是几个数量级。例如,如果我们谈论一个网站,访问量将从一千次增加到一万次,或者从一万次增加到十万次。

我知道,这些飞跃的实现,离不开五个方面的艰苦努力:

现场的技术状况。
搜索引擎优化。
站点语义的收集。
创建有用的内容。
正在进行转换。
与此同时,每个经理都需要增加当前的销售额和网站的应用程序数量。

为了实现这一增长,请从网站下载我们关于增加销售额的分步模板:
下载模板
已下载
153513


根据亲和力指数制定广告活动
让我们看一些亲和力指数如何用于预测结果的例子。

准备假设
在亲和力指数报告中,我们关注所需的受众。首先,我们分析比例超过 100% 的类别。例如,对化妆品感兴趣的受众很可能也会对香水感兴趣。这一原则也适用于其他类型的商品,例如服装、鞋类和配饰。

除了与您相关的类别外,还有一些得分很高但太过笼统或与您的产品相差甚远的类别。我们应该忽视它们。比如上面提到的金融,虽然评价很高,但只是因为下订单的时候,几乎大家都用银行卡支付。对于我们来说,这个受众群体不是目标,所以我们会继续寻找。

优化登陆页搜索引擎推广的6个步骤

语义的集合
下一步是查看我们的目标受众发送了哪些查询。高排名部分将列出可用于选择 Wordstat 关键词的查询。

我们的示例将包括有关化妆品品牌的查询、有关香水及其相关内容的请求、有关护理程序、发型设计和染色等的请求。

在熟悉了目标受众的兴趣之后,我们创建了掩码——基本关键字和短语,它们将涵盖更具体的、因此不太常见的请求表述。

接下来,我们在 Wordstat 中检查它们,选取最常遇到的,并关注热门添加 - 指定买家可能确切需要的单词或表达,例如,一小时内\今天\在莫斯科购买,等等。亲和力指数表明其他受众会发现在 YAN 上投放我们的产品广告与什么相关。

设置广告活动
接下来,我们决定广告策略:按点击付费还是按转化付费。要估算付费点击广告的费用,请使用以下公式:

CPC/CR = CPA

CPC是一次点击的费用,CR是网站转化率,它作为分数插入到公式中。也就是说,例如如果您为每次点击支付 5 卢布,且转化率为 1%,那么这样的转化将花费您 5/0.01 = 500 卢布。

由于无法提前准确猜测该指标,因此最好将此类广告活动与付费转化相结合。